上海23项专利获得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奖项
(2013年11月11日)    来源:

 

11月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在北京主办了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海2项专利获得第十五届中国专利金奖、19项专利获得第十五届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专利获得第十五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获得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中国专利奖由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核,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授予的奖项。

上海获得第十五届中国专利金奖的2项专利是:上海天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一种糖蛋白激素组合物”、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的“感测和移除被加工半导体工艺件的残余电荷的系统和方法”。

上海获得第十五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19项专利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型特种曲面精密磨削方法及其磨削装备”;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薄板零件的切割固定装置及其切割方法”;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的“一种重型机床尾架驱动装置”;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的“超细羊毛纤维织物及其织造方法”;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的“锂离子电池的极柱密封装置”;上海创图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一种基于浏览器的三维网页实现方法”;爱普香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爱普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株高产3-羟基丁酮的短小芽孢杆菌”;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一种热塑性阻燃合金及其制备方法”;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含氟聚合物水性分散乳液及其制备方法”;上海可鲁系统软件有限公司的“一种防止工业自动化系统雪崩的方法”;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的“节能的乙苯脱氢制苯乙烯催化剂”;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取向硅钢及其生产方法和装置”;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具有优良抗鳞爆性和超深冲性的冷轧搪瓷钢及其制造方法”;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适合生产各种高强钢的柔性的带钢处理线”;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的“航天器镁合金镶嵌件板”;上海交通大学的“淬火件悬挂方式喷液淬火、浸液淬火和空冷组合控制淬火冷却方法”;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的“消防排烟机器人控制系统”;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联重科桩工机械有限公司的“旋挖钻机的驱动控制装置及旋挖钻机”;上海现代药物制剂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现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渗透泵药片的连续激光全自动打孔机”。

上海获得第十五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的2项专利是: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的“包装瓶(佰草集太极日月焕美露养颜水)”;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海马汽车研发有限公司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