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市发明创造专利奖揭晓
(2011年03月29日)    来源:

 

经上海市发明创造专利奖励委员会审定,近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公务员局共同公布了第六届上海市发明创造专利奖获奖专利以及获奖单位名单。本次活动评出奖项53项,其中发明专利奖29项,实用新型专利奖22项,外观设计专利奖2项。

获得发明专利奖一等奖的4个项目分别是: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高强度13Cr油套管用钢及其制造方法”;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的“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中对列车位置实现动态跟踪的方法”;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的“药物洗脱支架”;上海其胜生物制剂有限公司的“水融性医用几丁糖剂及制备方法”。获得发明专利奖二等奖的是上海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的“大跨度大纵深空间钢结构的矩阵式顶推安装法”等8个项目,获得发明专利奖三等奖的是上海市中技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预应力高强混凝土方桩及其制造方法和成型模具”等17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