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9

  2月28日上午,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局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芮文彪指出,2023年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开展政治监督。聚焦中心工作,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模范机关建设取得新业绩。坚持严的基调,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芮文彪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建引领下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创新改革,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效发挥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纪律教育,以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晨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局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了《自觉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慧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