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服务有效运用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时间:2020-12-01

近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和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承办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服务体系有效运用培训班在沪召开。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通过视频形式致辞,WIPO中国办事处高级顾问吕国强、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局长林本初、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黎淑兰等出席开班式。

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及其总干事邓鸿森先生,对培训班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刘华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是一个中立的、国际性的和非营利的争议解决机构,为商事主体提供调解、仲裁、快速仲裁和专家裁决等经济高效替代性争议解决服务,解决跨境知识产权和技术争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的成立,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在知识产权领域合作的又一力证,是双方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的体现。

刘华表示,上海是世界级的金融、文化和创新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非常高兴看到,上海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发展,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推动创新方面取得了卓著成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及其中国办事将继续加强与上海、长三角和华东地区的合作,推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替代性争议解决服务体系、推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的建设。

芮文彪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班由WIPO中国办事处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共同第六次合作举办服务体系有效运用的培训班,是对WIPO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在知识产权领域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及其补充协议的具体举措之一。近年来,WIPO与上海不断拓展和加深合作,WIPO新任总干事邓鸿森先生在第十七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上致辞中高度赞赏了双方合作,并希望继续拓展深度与广度。知识产权争议的仲裁与调解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上海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上海将长期支持WIPO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工作,打造高效涉外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林本初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浦东积极构建司法保护、行政保护、仲裁调解、社会监督“四轮驱动”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浦东知识产权局将支持WIPO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更加多元的维权途径,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本次培训班上,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知识产权争议和对外关系司司长伊戈纳松·卡斯特罗(Ignacio de Castro)(视频)、WIPO中国办事处高级顾问吕国强围绕“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ADR服务实践”进行授课,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刘军华、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黎淑兰、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徐俊等介绍了“法院知识产权案件诉讼与调解” 基本情况。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形式进行,上海地区80余名企业、法律服务机构、知识产权研究机构及高校等单位的学员在线听课,并与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我局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30141424_副本.png
65432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