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纳入上海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0-11-20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印发《上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工作方案》中明确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纳入公民道德建设方案中。

《实施方案》由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具体举措三部分组成,其中在第九条“推进诚信建设,弘扬重信守诺美德” 具体措施中提出,依托“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兴商宣传月”“知识产权宣传周”等活动载体,深入开展青少年、企业家以及重点职业群体诚信教育,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这既是贯彻《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上海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中关于“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观念深入人心”以及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作为诚信体系建设中的一项举措,也是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推进新时代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可以凝聚全社会共识,动员最广泛参与,真正形成“人人尊重知识产权、人人保护知识产权、人人从知识产权中受益”的生动局面的一个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