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政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0-30

10月27日,全国知识产权系统2020年政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交流总结“十三五”知识产权政务工作成绩,谋划“十四五”工作思路,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专利局副局长兼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胡文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甘绍宁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政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意义。下一阶段,全国知识产权系统要抓好政策研究和信息报送,支撑走好“最初一公里”;抓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解决“中梗阻”问题;抓好督查考核和政策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加大舆论宣传工作力度,营造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胡文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政务工作会议,大家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将扎实推动知识产权政务工作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胡文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及时传达,抓好落实;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知识产权政务工作能力。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芮文彪局长应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他围绕优化顶层设计,提升信息工作“显示度”、创新工作机制,打造信息处理“中央厨房”、强化质量导向,善做信息编审“加减法”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知识产权局通过完善政务信息工作机制、加强政务信息能力建设、提升政务信息工作质量,努力为上海加快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建设提供支撑保障的特色经验和最新情况。

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及地方知识产权局代表近120人参加会议。北京、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广东等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就下阶段如何做好政务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微信图片_20201029171610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1029171614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