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20-09-17

9月1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在南京主持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和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中的特殊作用,践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探索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一体化保护,发挥制度优势激励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保障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夏道虎、李占国、董开军,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和沪苏浙皖四地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并进行发言交流。

座谈会期间,沪苏浙皖四地高级人民法院和知识产权局还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区域人民法院和知识产权局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备忘录》。该备忘录提出要建立健全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发展会商机制、知识产权跨域保护协作机制、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保护协调机制、知识产权保护共治机制、知识产权保护资源共建共享机制,通过大力提升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应邀出席座谈会,专门介绍上海市促进长三角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的工作经验和工作设想,并代表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正式签署了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