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区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 部署下半年度重点工作 时间:2020-08-03

7月31日,上海举行2020年区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各区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全力打造上海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工作报告。

芮文彪指出,2019年以来,各区知识产权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全市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创造实现量增质升、保护力度不断加大、运用效益不断显现、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发展基础更加坚实。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区局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支持企业、医院运用知识产权加强防疫用品技术攻关,加大对防疫物资知识产权侵权假冒打击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芮文彪要求,下半年,各区局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高品质服务和高效率管理,推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知识产权治理效能,全力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重点抓实强化宏观事务管理、严格行政执法保护、提高运用服务水平、落实重点项目活动等四方面共29项具体任务。

芮文彪强调,全市知识产权系统要进一步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以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将知识产权保护打造成为上海城市发展的重要名片。要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盼、民心所向,优化工作体系,强化市区联动,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下好“一盘棋”。要以出政策、立项目为抓手,健全知识产权全链条政策体系,推动一批“自己叫得响、社会有影响,企业有反响”的工作项目落地。要不断推进区局自身建设发展,营造“关心人、培养人、锻炼人、激励人”的工作氛围,通过外聚合力、内挖潜力,加快释放机构改革新效应,增强工作发展新动能。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区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浦东新区、闵行区、松江区知识产权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处以上领导干部,各区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ZJ9A7143_副本.jpg
ZJ9A7166_副本.jpg
ZJ9A7180_副本.jpg
ZJ9A7321_副本.jpg
ZJ9A733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