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文彪局长出席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 时间:2020-01-08

1月6日至7日,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京举办。会议传达了王勇国务委员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刘实出席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作工作报告。

芮文彪局长出席会议并代表相关省市局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他表示,申长雨局长所作的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对于地方知识产权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作用,地方局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持续优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

芮文彪局长还就2019年上海市知识产权主要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作了分组交流。2019年,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下,聚焦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任务目标,切实强化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导向,着力优化知识产权顶层设计,强化知识产权严格保护,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推动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取得新成果。2020年,上海知识产权系统将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要求,向基本建成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全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