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办商标法及商标侵权执法业务知识培训
(2021年10月08日)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执法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9月28日下午,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举办商标法及商标侵权执法业务知识培训。全区各市场监管所及知识产权所执法人员及园区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同济大学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张怀印教授进行授课。张教授从商标法的立法目的、原则、注册制度等内容入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商标法的基础知识。然后结合近年来法院的判例对商标的使用、侵权判断、相同和近似商标判断、商标权与其他权利冲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加人员的一致认可,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商标专业理论水平,为今后执法工作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做好商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回到岗位后,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深入研究当前商标监管执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监管规范化水平,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经济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29160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