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局开展商标侵权案件评审会
(2021年08月10日)    

日前,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知识产权所、综合执法大队和相关业务科室对本局自2020年7月以来,共61件商标侵权行政处罚案件进行评审,以此促进提高干部执法能力。

近年来杨浦区知识产权局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执法队伍业务能力的培养。2019年,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行政执法实践研究理论开展探讨,旨在提高干部的执法业务能力。2020年来双方共联合组织了四批次系列培训。同时区局将案卷质量与基层所队考核工作结合起来,每半年组织分管所长召开一次商标侵权案件质量分析会,对相关法律条款进行细化学习,明确执法要求和执法标准。定期组织所队法制员开展商标类违法案件的互评,提高案件核审员的业务水平,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统一思路,取长补短。

微信图片_202108091545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