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知识产权监管所全力保障“五五购物节”特色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五一期间,杨浦区国华广场举办了一场杨浦“五五购物节特色活动”——二手奢侈品展销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杨浦区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奢侈品展示销售活动,位于国华广场展示区内有几百个包括名贵表、包等商品在内的高价值二手奢侈品。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扩大杨浦品牌活动的影响力,确保活动期间不发生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事件,保证活动的圆满举行,杨浦区知识产权监管所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前期筹备会上,知识产权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向主办方渔娱文化和国华广场提出了下列几点指导意见:一、严格审查参展商的营业执照和资质,并要求查看所有参展商的信息公示记录,查看有无严重违法的记录;二、主办方提前核查参展商所有拟参展销售商品是否有合法来源;三、严格把控本次活动涉及的奢侈品交易平台的资质以及鉴定团队的资质,确保平台的正规性、鉴定的权威性;四、严格审核所有针对此次活动的推广渠道和推广文案,确保相关宣传内容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

在5月1日至5日整个“五五购物节特色活动”期间,知识产权监管所执法人员多次来到位于国华广场A区B1楼的活动展区进行现场检查,从参展的商家资质,到现场摆放的奢侈品的鉴定标识和商标证明,从消费者线下选购商品到线上支付价款,确保整个展示会和交易过程符合国家相关管理规定,执法人员还在现场耐心解答了消费者提出的有关知识产权问题。

此次杨浦“五五购物节特色活动”——二手奢侈品展销活动是杨浦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奢侈品展示销售活动,是新的市场环境和疫情背景下,相关企业作出的一项有益的尝试,无论是商品本身,还是整个消费过程和交易流程,都是相关企业和传统商业中心为刺激消费,鼓励消费,促进自身转型发展,在市场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的积极探索。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跨前一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自身的专业性,以全方位全链条的保护和服务,激发和鼓励企业探索创新发展之路,积极开拓新的服务领域、市场接受度高的营销方式和消费体验模式,即优化杨浦的营商环境,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又能让消费者实实在在体会到新型营销模式带来的消费乐趣。

 

微信图片_20210510150703.jpg

微信图片_20210510150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