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专利侵权纠纷
(2021年04月12日)    

4月7日,杨浦区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杨浦区知识产权局指导下,成功调解一宗实用新型专利侵权纠纷。

本次专利侵权纠纷是调委会受当事人直接委托调解的案件。涉案专利是一款用于包装设备技术领域的物流防护产品。申请人通过对市场进行监控并经知识产权部门确认,发现被申请人涉嫌侵权仿冒公司拥有的一款实用新型专利,并将仿冒产品投放至被申请人的商业活动中,该侵权行为已对申请人的经营活动造成了负面影响及经济损失。调解现场,经过调解员的说理释法和耐心调解,当事人双方当场即达成调解共识,在《人民调解协议书》上进行签字确认,并握手言和。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时间短、成本低、效率高,调解程序的进行和调解结果的确定是纠纷双方在中立第三方(调委会)协助下进行的,有利于维护纠纷双方的关系。

本案的成功调解,不仅有效处理了涉案双方的矛盾和诉求,同时对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最大限度地化解知识产权矛盾纠纷,促进经济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32656.png

1223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