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邀请知识产权专家为杨浦老字号企业传承发展出谋划策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

上海的老字号企业不仅代表着上海百年工业的历史荣耀,更承载着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积淀。为进一步创新发展区域老字号品牌内涵,做好老字号企业知识产权的管理、保护和运用,促进老字号品牌传承和发展。近日,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邀请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专家组对上海表业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调研,为老字号企业传承发展出谋划策。

调研活动由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单晓光教授带队,知识产权领域的6位教授、学者参加。上海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及作为中国自主生产的第一块细马手表——“上海牌”手表诞生的经过和作为周恩来总理亲戴手表的辉煌历史。同时也讲述了近几十年来公司品牌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中遇到的困惑。

专家组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分别从老字号品牌发掘讲好品牌故事,做好老字号品牌对青年一代的传承,关注国外相关专利研发方向紧跟世界潮流发展,关注新材料运用宣传,加强外观设计保护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上海表业有限公司的赞誉,企业表示将认真借鉴专家意见,在品牌拓展、讲好品牌故事等方面作进一步的探索。

2019年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同济大学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两年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执法队伍业务培训,知识产权执法疑难问题探讨上作了积极的合作。下一步,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联合区域知识产权优势资源,加强对区内老字号老品牌的保护和培养,促进老字号的创新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27093713.jpg
微信图片_20210127093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