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局开展第二期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员业务培训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

12月3日下午,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与杨浦区司法局共同组织,在上海知识产权园开展第二期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员业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司法鉴定人戴敬辉老师授课,杨浦区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7家大学科技园调解工作室联络员、律师调解员及杨浦局相关执法干部、园区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对知识产权司法鉴定规则和程序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的授课老师,通过案例讲解了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程序、司法鉴定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作用和司法鉴定结论在涉及技术类知识产权诉讼案件事实认定中的作用等内容。最后结合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当调解员遇到技术类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时,应注意哪些问题、采用何种调解技巧化解纠纷等给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员的法律业务水平,为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了必要的参照。

微信图片_20201217171848.pn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18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