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知识产权联席会议2019年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监督管理所成立揭牌仪式
(2019年11月08日)    

11月7日,杨浦区召开知识产权联席会议2019年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监督管理所成立揭牌仪式。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杨浦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区长赵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秘书长、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周伟作联席会议工作报告。市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处处长徐上、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南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浦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夏葵主持。

揭牌仪式上,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和杨浦区副区长赵亮共同为全市首家知识产权监督管理所揭牌。

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对杨浦区专利商标申请量、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机制、机构设置以及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联席会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高质量谋划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二是把握契机,高标准推动知识产权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协同,高水平构筑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他希望,新成立的全市首家知识产权监督管理所要不断加强和探索知识产权领域的综合监管执法工作,努力成为全市基层知识产权监管执法的示范样本。

会上,副区长赵亮分析了杨浦知识产权工作的形势和杨浦独有的“1+1+4”六大优势,即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设在杨浦的全球优势,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落户杨浦的全国优势以及全市唯一的知识产权监督管理所,知识产权法庭、商标受理窗口、知识产权园等得天独厚的全市优势。并对下一步区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

周伟作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工作报告并通报2018年度专利资助审查结果。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监督管理所、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35家成员单位、品牌指导站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科以上干部近10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7202330.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202256.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202342.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202352.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20231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202316.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2023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