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会员重新登记和发展新会员的通知 时间:2020-12-31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支持上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由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组织——上海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主要以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学术研究、经验交流、咨询服务和创办有关刊物等开展活动。根据上海市社团管理的相关规定和《上海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研究会拟于近期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为了梳理会员情况、准确统计会员人数,经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研究决定,研究会将对会员重新进行登记,同时发展一批新会员。

一、申请加入本会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承认本会章程;

(二)从事知识产权有关工作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的知识产权工作者;

2.从事知识产权立法、司法、教学、研究、管理和服务工作,并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立工作能力者;

3.热心于知识产权的学术研究和积极支持本会工作的有关人士。

二、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一)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二)对本会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的权利;

(三)参加本会举办的各类活动的权利;

(四)优先取得本会学术资料和刊物的权利。

三、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一)遵守本会章程;

(二)执行本会决议并承担本会委托的工作;

(三)积极从事学术研究,提供学术论文,参加本会的活动;

(四)按期缴纳会费。

四、办理重新登记或申请入会办法

(一)填写《上海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会员信息表》(见附件)于2021年1月20日前发送至siprs1986@126.com;

(二)经理事会批准入会后填写《上海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个人会员登记表》(见附件2),并将填写后的表格扫描成PDF格式文件, 或是填写word表格,使用电子签名。连同一寸电子照片发送至siprs1986@126.com。

(三)个人会员会费暂免。

凡2021年1月20日前未回复《上海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会员信息表》的会员,将不再保留会籍。因联系方式变更或其他原因,研究会无法一一通知到会员本人,请各位会员按此通知相互转告,不足之处,敬请谅解!

未尽事宜请与筹备工作小组联系。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65547482。

电子邮箱:siprs1986@126.com

附件:

1、 上海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会员信息表

2、上海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个人会员登记表

上海市知识产权研究会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