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上海知识产权局商标受理窗口的公告 时间:2019-12-24

日前,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批复,同意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开展商标申请受理业务。上海知识产权局商标受理窗口于12月20日正式启动运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业务范围

本窗口受理商标注册申请等24项业务,代收商标局规费,代发商标注册证,开展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以及商标相关业务咨询等工作。

二、受理窗口信息

1、窗口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村路340号

2、受理时间:周一~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

3、咨询电话:021-23110866

三、注意事项

1、对于受理商标注册申请等24项业务,本窗口仅受理申请人直接提交的商标申请,商标代理机构代理的商标申请和外国及港、澳、台地区公司的商标申请不在本窗口受理范围内。

2、受理窗口仅负责接受商标申请及费用代收,申请结果最终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核通知/发文为准。若商标局下发驳回、不予注册/核准等通知,以及因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限内作出相应处理等情况导致申请无效的,所缴费用不予退还。

3、受理窗口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的商标业务申请,请申请人递交电子版申请材料的同时提交加盖公章的《网上申请确认书》。

4、各类申请指南可在商标局网站http://sbj.cnipa.gov.cn/查看。递交申请材料前请仔细检查,提交后不得改动。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