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开放活动】了解知识产权,培养创新精神!市知识产权局面向青少年举办政府开放活动 时间:2023-09-22

青少年是创新的生力军。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巩固“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9月22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面向青少年举办常态化政府开放活动,以知识产权沉浸式教育的形式,拓展学生校外实践“第三课堂”。

本次活动邀请徐汇区康宁科技实验小学(第三批上海市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五年级的40位学生代表参加。在讲解员和中心团员青年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宣传展厅,了解上海知识产权的发展历程,增加对知识产权的感性认识。参观结束后,来自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老师围绕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专题授课。C919大飞机、人工智能、斗罗大陆卡牌……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无处不在。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日常生活,各领域都有丰富的知识产权案例,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并引发思考。互动中,学生们兴致盎然,纷纷提问,表达了尊重创新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强烈愿望。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积极探索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新模式、新路径和新方法,促进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