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关于深化商标品牌建设 助力上海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3-08-15

近日,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关于深化商标品牌建设 助力上海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本市重点园区、头部企业、商标品牌服务机构、大型行业协会、高校的11名代表参加。

与会代表结合各单位商标品牌建设工作实际以及相关研究成果,围绕商标品牌运营管理、维权保护、海外商标品牌布局、专业人才培养、高水平服务等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了代表关切的问题。

为扩大意见征求范围,市知识产权局还向全市所有商标品牌指导站和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园区企业、各区知识产权局印发了该草案的书面征求意见稿。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突出政策创新性,明确重点任务,加快制定出台相关文件,更好落实《上海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要求,确保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有成效,商标品牌建设出成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