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开放月】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实务培训活动 时间:2023-08-22

为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拓宽企业创新发展融资渠道,帮助银行及金融机构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近日,市知识产权局结合“政府开放月”活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实务培训,全市近40家银行及金融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以专利权质押登记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为重点展开,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法规、业务流程、注意事项和要点,就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梳理解答。为推广专利权质押登记业务“全程网办”,提升业务办理时效,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专利业务办理系统的注册和使用流程。

集中培训结束后,受邀代表们现场参观了市知识产权局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知识产权代办处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办事大厅的各项功能和知识产权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一网通办”线上办事事项和流程,并现场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政府开放月”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知识产权质押工作,对自身开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的政府开放活动,立足“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强服务深度,延伸服务触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便民、利民、亲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环境。

640 (1).jpg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