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开放月】市知识产权局举办“政府开放月”活动,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深入人心 时间:2023-08-21

8月15日下午,市知识产权局举办“政府开放月”活动,以“了解专利预审快车道,为创新赋能添力”为主题,邀请了全市近3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和部分市民朋友走进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现场答疑等形式,让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沉浸式”感受上海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凝聚共建知识产权强市的合力。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受邀公众代表依次参观了上海保护中心展示宣传大厅等区域,通过聆听讲解,了解上海知识产权发展的历史沿革和上海保护中心的各项功能。

上海保护中心提供的专利快速预审服务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座谈交流会上,上海保护中心预审部围绕专利预审服务,解读了备案主体申报、专利预审等工作流程,并针对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大家解疑答惑。快速维权部介绍了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等维权援助服务内容,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帮助大家强化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思想认识。在互动环节,受邀代表们纷纷发言,进一步询问和了解上海保护中心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一站式”服务功能,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真知灼见。

上海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离不开广大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府开放活动,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在全社会倡导“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助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

S1.jpg

S2.jpg

S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