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开放活动】国际学生参与政府开放活动,实地了解上海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现状 时间:2023-06-28

6月26日,市知识产权局举办政府开放活动,来自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的10余名国际学生以及教师代表走进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行政服务中心和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参观实践和座谈交流,实地了解上海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现状。

1.jpg

国际学生首先来到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参观业务受理大厅、宣传展示大厅、审理庭等功能区域,深入了解保护中心专利预审、快速维权等各项功能。

2.jpg

座谈会上,国际学生围绕专利预审周期、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等问题,与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利快速预审通道,发明专利审查周期大幅压缩,大大激励了企业创新创造。

3.jpg

在市知识产权局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知识产权代办处负责人为国际学生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服务内容、业务种类以及整体运行现状,分享了窗口服务的各项便民举措和经验成果,解答了国际学生关于知识产权申请、业务办理流程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4.jpg

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国际学生亲身体验了“一网通办”线上办事的便利快捷,全方面感受“一窗通办”综合性窗口带来的高效服务。

国际学生表示,参观实践活动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让他们对上海知识产权工作加深了印象。他们说,上海是引领知识产权活动的中心城市,在制度创新、保护体系、公共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成绩斐然,而他们也希望在上海学有所成,为全球知识产权治理和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推动此类政府开放活动常态化开展。同时,聚焦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建设目标,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和服务水平,为上海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扩大开放提供有力支撑,营造更好的知识产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