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识产权(专利)领域重大事件(案件)及有影响力人物评议活动结果揭晓
(2015年05月07日)    

    4月26日,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和知识产权出版社共同主办的2014年度知识产权(专利)领域重大事件、重大案件、有影响力人物评议活动结果揭晓。“上海自贸区和浦东新区知识产权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新突破”、“我国在京沪穗成立知识产权法院”等20个事件(案件)分别入选2014年度知识产权(专利)领域重大事件和重大案件,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等10人当选2014年度知识产权(专利)领域有影响力人物。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加大知识产权的宣传力度,及时宣传2014年度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在专利法律法规建设,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知识产权政策及理论研究,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该次评选类型分为知识产权保护重大事件、重大案件和最具影响力人物3类,评选范围包括企业、高校、法院、地方管理机构等较为为广泛的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根据评选活动安排,各有关单位组织推荐的名单通过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等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从而产生了2014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保护重大事件、重大案件和最具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