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知识产权体制机制改革入选2014年度知识产权(专利)领域重大事件
(2015年05月07日)    

    4月26日,2014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专利)领域重大事件(案件)及有影响力人物评议活动结果揭晓,“上海自贸区和浦东新区知识产权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新突破”等10个事件入选2014年度知识产权(专利)领域重大事件。

    2014年9月26日,上海自贸区管委会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统一行使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和执法权;11月16日,上海浦东新区成立国内首家集专利、商标、版权事务行政管理和综合执法职能于一体的知识产权局。上海自贸试验区和浦东新区的改革实践,为探索推进知识产权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提供了有益经验,是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助力创新型国家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具体实践,将为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助推区域产业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上海加快建设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