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
(2015年04月17日)    

 
    4月13日至14日,上海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专利工作试点示范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近200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吕国强希望相关企业能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对照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要求,逐步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融入企业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加快创新研发、降低侵权风险、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适应创新驱动发展要求。
 
    培训班上,有关专家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作了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审核、认证流程等相关知识,为企业建立适应自身特点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理清了工作思路。本次培训班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