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批上海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1-10-09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 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通知》和《上海市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方案(2021-2023)》,进一步推动本市知识产权运营机制建设,按照《上海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首批专项资金实施细则》,开展第二批上海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上海市知识产权运营促进中心项目

面向由市知识产权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商务委、市教委、市科委、市卫健委、市国资委等部门及航天八院、中科院上海分院等单位组建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国际技术贸易服务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运营促进中心项目建设,形成上海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制的“条线”。为所在系统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信息集散、供需对接、交易撮合、咨询受理、培训指导等服务,通过集聚要素、完善机制、梳理供需、强化对接、综合服务等工作,推动所在系统知识产权运营取得显著成效。实际拨付经费的项目承接单位不超过10家,给予每个知识产权运营促进中心不超过50万元经费支持。

二、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填写项目申报书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以电子邮件和纸件(一式2份,装订成册)报送至所在系统的市级主管部门,经审核同意后进行推荐,于2021年11月5日前向市知识产权局报送推荐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2.市知识产权局受理推荐材料后,经审核评定及公示无异议后,确定项目承接单位。

3.市知识产权局、市级主管部门与承接单位签订项目实施三方协议,明确工作任务、实施方案、绩效目标和资金安排,并给予经费支持,市知识产权局会同相关市级主管部门适时按照协议约定内容组织开展绩效考核和资金使用督查。

三、联系方式及材料报送地址

联系人:知识产权发展促进处 和月磊 孔元中

联系方式:021-23110876;021-50723882(传真)

邮箱:heyuelei@126.com

地址:世博村路300号1号楼306室

 

附件:1.上海市知识产权运营促进中心项目申报指南及项目申报书;

2. 项目实施承诺书。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