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启用电子票据的通知 时间:2020-12-29

各专利申请人和代理机构:

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8】62号)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关于做好电子票据启用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于2020年12月29日—31日对专利的网上缴费系统、收费系统、缴费信息网上补充及管理系统、审查系统等进行升级切换工作。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电子票据系统。

二、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2020年度专利收费结账、电子票据系统切换工作的安排,我处于2020年12月31日进行专利收费结账、电子票据系统切换工作,当天暂停办理收费工作。

请各专利申请人及代理机构根据通知要求安排好专利缴费相关事宜。电子票据系统上线后请各专利申请人及代理机构在填写“中国专利缴费信息网上补充及管理系统”订单时务必正确填写邮箱地址、手机号码,以免因邮箱地址有误而无法获取电子票据。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上海代办处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