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4-03

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

为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根据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于4月20日至26日在本市范围组织开展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20年上海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今年的宣传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知识产权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进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具体宣传内容上,要重点宣传各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就。广泛宣传充分发挥职能,助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促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创新发展,落实应对疫情的各项知识产权政策措施,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广泛宣传发挥知识产权人才、智力和信息等资源优势,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展成效。广泛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维护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良好国际形象的举措和成绩。

在宣传的形式上,各区、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领域疫情防控实际,以线上宣传为主,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面向创新主体、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积极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等渠道,通过新闻发布、政策宣讲、法律咨询、网上展览等形式,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部门协作、区域合作,强化融合传播和交流互动,不断提高活动影响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公众参与度。

请各单位于4月10日前填写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重点活动表报至我办,宣传周活动总结于5月8日前报送。

特此通知。

附件:

1. 2020年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重点活动安排表(市级层面)

2. 2020年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重点活动安排表(区级层面)

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0年4月2日

联系人:王莹芳

电话: 23110857  18918890057

传真: 54033862

邮箱地址:sxu@shanghai.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