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网上办”“预约办”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11

各知识产权业务申请人、知识产权代理机构:

随着近期本市企业逐步复工和大流量人员返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为切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我局2月2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有关事宜的通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指南》和2月6日发布《关于全面实行“网上办”知识产权业务的通知》的要求,在防疫期间特向本市知识产权业务申请人及代理机构提出如下倡议:

一、尽量采取“网上办”等方式办理知识产权业务,尽一切可能减少现场办理。

二、如确需赴现场办理相关业务,应当采取“预约办”方式,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并严格按照预约时间现场办理(预约电话号码:23110866)。

三、凡未到规定期限的知识产权业务,尽量安排延后办理。

四、如需领取专利电子申请通知书和决定的纸件副本等,可电话联系知识产权代办处申请免费邮寄便民服务(申领电话号码:23110898)。

五、请密切关注我局“上海知产发展”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获取最新通知信息。

让我们同舟共济、各尽所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上海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