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020年中国暑期学校在华东政法大学开班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

9月14日上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020年中国暑期学校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开班,这是该项目第四次在华政举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顾问邓玉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叶青等出席并致辞。

邓玉华女士在致辞中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祝贺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暑期学校顺利开班,对参加本届暑期学校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对承办方华东政法大学表示感谢。邓女士表示,举办暑期学校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为响应成员国对知识产权教育和培训的需求而做出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发挥知识产权对技术进步的促进作用。每年在中国举行的暑期学校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教育和工作背景的学生和青年专业人士积极参与。邓女士回顾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宗旨和原则,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管理国际知识产权条约和提供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她还结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国的合作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的职能,向参加开班仪式的同学们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举办的活动。最后,邓女士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中国举办的暑期学校是了解知识产权体系和中国知识产权实践的绝佳机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非常欢迎各位同学参与本届暑期学校,并期待同学们渡过充实的两周时光。

芮文彪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一直将知识产权作为推动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近年来,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以“高端人才汇聚”为目标,依托高校优势资源,加快构建多层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一大批知识产权人才在上海成长,从上海出发,为上海、全国、乃至国际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作为落实上海市政府与WIPO合作谅解备忘录的重要内容,WIPO在华暑期学校项目落户上海,依托华东政法大学等著名学府,为专业化、国际化、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提供载体、搭建平台。这是上海市和WIPO深化多领域密切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上海市携手WIPO和各有关方面,不断扩大知识产权领域国际教育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往来的重要实践。相信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支持下,华东政法大学将依托资源优势和丰富办学经验,推动本次暑期学校项目取得丰硕成果,为加快知识产权高端实务人才培养、打造上海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叶青对与会嘉宾及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及其他相关机构对学校承办此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现状,并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四次选择华政作为中国暑期学校的举办地,这既彰显了双方相互信任、通力合作的密切关系,也是“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创新办学”发展理念的又一重要成果。在为期两周的暑期学校里,精心安排了多个主题,邀请高校、法院、律师事务所、政府实务部门等多个领域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授课。在专题讲座外,学校还安排了模拟实践、小组讨论等活动,力求整合优质资源,全方位、深层次地帮助学员掌握知识产权知识。

市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华东政法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国际交流处负责人、知识产权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开班仪式。本次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020年中国暑期共吸引来自4大洲多个国家的9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因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暑期学校准备时间长达4个多月,经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学院多次协商沟通,最终确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授课、讨论,这种新模式也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暑期学校首次尝试,受到全球各地学员们的欢迎。

1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