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与华东政法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6月23日)    

6月22日上午,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与华东政法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华政长宁校区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和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在知识产权领域内的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华东政法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揭牌。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和芮文彪局长分别讲话。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应培礼主持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市知识产权局与华东政法大学未来将围绕推进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合作、推进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深化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合作、加强知识产权学术交流、推动教育培训领域合作等五大方面,开展知识产权领域的深层次、全方位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理论研究和实践能力,助力上海打造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和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全力支撑上海“五个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建设。

郭为禄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华东政法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国际视野,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兼具知识产权法律和管理知识,谙熟知识产权国际法律与商事规则的复合型、应用研究型和国际化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学校把与市知识产权局的合作看作是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重大机遇,下一步一是夯实合作基础,顺势而为,携手探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拉近课堂与实践的距离;二是深化合作内容,走深走实,主动对接本市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和工作重点开展相关学科建设,设置应用研究课题并开展各类教育培训;三是拓展合作愿景,突出特色,整合学校资源,发挥“互联网+法律”大数据平台、外国法律文献中心等作用,争取形成特色品牌,打造合作典范。

芮文彪局长表示,华政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教育,专门设立了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起步早、力度大、特色强,近年来在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已成为上海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的重要依托,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供了众多优秀的知识产权人才。市知识产权局和华东政法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落实今年“4·26”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要求、配合上海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加强高水平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培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围绕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高端人才汇聚”的建设目标要求,支持学校依托优势资源,为专业化、国际化、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创造环境、搭建平台,为华政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华政知识产权研究与实践基地、WIPO中国暑期知识产权学校等项目提供全力支持。

签约仪式之后,芮文彪还应邀出席华东政法大学“四史教育”主题讲座暨中心组学习,专门作了“以制度完备、体系健全、环境优越为目标,加快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专题报告。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唐波,副校长陈晶莹、张明军、周立志,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社会协同合作处、知识产权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政策法规处、公共服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2164647_副本.jpg

ZJ9A6221_副本.jpg
ZJ9A6222_副本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6463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646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62216463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