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2014年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工作会议
(2014年05月06日)    

赵雯副市长出席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

肖贵玉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2014年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召开

2014年5月6日,上海召开2014年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召集人肖贵玉主持会议;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秘书长吕国强代表联席会议作了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海关、市教委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赵雯同志要求,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区县要认清形势、把握目标,深刻认识上海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水平,加快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建设。要聚焦重点、敢于突破,推进浦东新区和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与执法体制改革创新,推动建立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和保护,加快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提升知识产权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培养、吸引知识产权高端人才。要振奋精神、大胆先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协调、协力推进,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为上海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驾护航。

吕国强在报告中,从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推进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创新知识产权运用模式、推进知识产权转化、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等九个方面简要总结了2013年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2014年联席会议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

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列席单位、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各区县政府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区县知识产权联席会议负责人以及自贸区管委会领导等共1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