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检查组对市知识产权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专项检查
(2013年01月11日)    

2013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带领检查组赴我局听取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工作汇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强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加强党建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市知识产权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处以上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市监察局副局长花蓓代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第十三检查组通报了本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的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明黎代表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检查组通报了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专项检查的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同志充分肯定了市知识产权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认为市知识产权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有创新、有实效,能够结合知识产权业务工作特点,规范权力运行,实现了对行政权力透明化,科学化管理。沙海林同志代表市委对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下列要求:一是要提高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十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注重责任落实,减少“弹性”和“模糊”,明确目标,分解责任,把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在督促检查;三是要注重解决突出的问题,运用“制度加科技”手段预防腐败苗头;四是夯实基础,要以这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继续发扬成绩,认真整改问题,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吕国强同志代表市知识产权局党政领导班子表示,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这次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责任制专项检查为新的契机,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从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和基层党建责任制建设,为上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212月至20131月,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检查组和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检查组对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查阅了有关材料,与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室与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访谈,召开了座谈会,对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开展了基层工作情况检查。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

市委检查组对市知识产权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