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第八次知识产权专家咨询会
(2012年12月18日)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举行第八次知识产权专家咨询会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出席会议

 

12月18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举行第八次知识产权专家咨询会。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潮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专家咨询会的有原国家知识产权局王景川局长等全国各地20位知识产权专家学者以及本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共计80余人。

本次专家咨询会的主题:一是为上海建设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建言献策;二是听取专家们对上海知识产权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赵雯副市长表示,上海知识产权工作的进步,“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和新一轮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发布,无不凝聚着各位专家的智慧和汗水。她代表市政府,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和帮助上海知识产权工作的有关单位和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剖析上海建设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存在的思想障碍、体制和机制瓶颈、实施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阻力,就如何实现“创新要素集聚、保护制度完备、服务体系健全、高端人才汇聚”总体目标,如何落实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部市合作纪要,讲实情、出实招、重实效,开拓创新、畅所欲言,推进落实。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吕国强局长在会上介绍了上海市知识产权局2012年度主要工作和上海建设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城市的基本思路。与会专家对上海提出建设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城市构想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建设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城市的内涵、外延、特征、阶段目标和重大举措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