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201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2012年04月18日)    

 

418上午,2012年上海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主办。市政府副市长赵雯、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潮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主任、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秘书长吕国强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全市企业、高校、行业协会、中介机构、政府部门等各方面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副市长赵雯宣布2012年上海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

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潮在致辞中指出: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是“培育知识产权文化,促进社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是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培育知识产权文化有助于提高全社会的创新和知识产权意识,提升创新主体的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围绕这一主题,我们将广泛宣传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宣传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以来在推进上海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方面的显著成果,宣传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对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保障成效,宣传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积极营造有利于鼓励创新的投资环境。

为彰显上海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取得的成果,启动仪式上表彰了上海市获得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的单位;表彰了2011年版权服务优秀项目;公布了2011年上海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件,还为本市首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颁证。

据悉,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上海还将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状况领馆通报会、上海品牌发展论坛、苏浙沪知识产权状况新闻发布会等全市性活动,各成员单位、区县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和社会各界也将分别组织宣讲会、广场宣传、新闻发布会、论坛、培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