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举办企业总裁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
(2021年09月29日)    

2021年浦东企业总裁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已于上周结束为期2天的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以“知识产权:竞争优势与发展安全”为主题,吸引了浦东新区企业家代表、知识产权负责人近130人参加。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处长孔元中、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朱美萍、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沈浩、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袁真富出席开班仪式。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处长孔元中、浦东新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沈浩发表致辞。

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架构”专题中,邀请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袁真富、上海微创投资控股知识产权与法务部副总裁张丽红分别围绕企业知识产权的价值管理体系、企业品牌战略发展与商标管理体系进行授课。

在“内容产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专题中,由叠纸游戏法务总监林华、哔哩哔哩(B站)法务部总经理刘楠,用丰富生动的实例为参会人员讲授内容开发的知识产权保护实务与内容产业的知识产权风险管理。

来自罗氏制药中国区专利副总裁朱颖先与晶科能源知识产权总监蓝绍发,针对浦东生物医药与集成电路两大硬核产业企业如何激发知识产权创新活力进行授课,分别阐述了制药企业专利激励与专利管理、高价值专利的企业管理策略及实施等内容。

24日下午,华为公司无线技术知识产权部部长汪昕围绕“面向全球化竞争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进行授课。

培训邀请了上海银行、中国银行、杭州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企业如何利用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融资等金融服务进行宣讲。

培训以一场“研发环节的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为主题的沙龙作为结尾。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徐红菊、液化空气集团知识产权总监徐霁云、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傅钢,分别从高校、企业与律所的角度,对企业在研发环节如何开展知识产权合规管理进行讨论,提出思路与举措。

640.webp (1).jpg

640.webp (25).jpg

640.webp (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