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当“走出去”企业的“智囊团”,做好“家门口”的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
(2021年07月22日)    

“注册在浦东的A公司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一起专利侵权诉讼,起诉两家公司涉嫌在美侵犯A公司专利权。”在收到该信息后,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保护处及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浦东分中心(以下简称“浦东分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到A公司相关负责人,于近日前往A公司了解具体案情,将服务送到“家门口”。

调研中,A公司详细介绍了该案相关情况,同时提出了对海外维权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保护处与浦东分中心工作人员对A公司合理合法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的行为表示认同,并向A公司介绍了浦东分中心在企业遇到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时可以提供的相关信息、法律支持和指导等服务内容。

浦东分中心表示将持续关注该案发展,在企业有需求时提供相应指导帮助。同时,浦东分中心还向A公司介绍了行政、调解、仲裁等多元化解决纠纷的方式,建议企业结合自身发展战略等因素选择最优的纠纷化解方式,并针对涉美NPE(非专利实施实体)诉讼问题与A公司进行探讨并给出建议。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保护处还向A公司就浦东新区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讲。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