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知识产权深入“童”心!浦东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01日)    

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有什么作用?如何保护知识产权?……

为进一步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植根校园,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尊重原创、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氛围,4月以来,浦东知识产权局在致远中学、福山唐城外国语小学等学校开展多场“知识产权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和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为青少年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知识产权讲座,巧妙地选用了贴近生活的案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青少年开展知识产权相关的科普,帮助青少年了解商标、版权、专利等知识产权相关内容,提高青少年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主动去发现生活中的知识产权,不断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分享过程中,还穿插了趣味问答环节,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加深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理解。

浦东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主题活动至今已是第6年,在浦东进才实验小学、罗山中学、洋泾实验小学等50余家学校开展专题讲座、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等活动,参与人次超过2万人次,培育了致远中学等一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上海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下一步,浦东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深化“知识产权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区内中小学开展更加丰富的知识产权宣传交流活动,让知识产权意识从小抓起,深入“童”心,营造更加良好的知识产权社会氛围。

640 (1).png

640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