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举行加强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签署暨《力量与利益—知识产权保护案例启示录》新书发布仪式
(2019年11月08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的“中国将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环境,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大力强化相关执法,增强知识产权民事和刑事司法保护力度”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上海自贸试验区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形成与国际投资贸易通行规则相衔接的基本制度框架等要求,区知识产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引进中国贸促会优质法律资源,构建更趋完善的区域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11月7日,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浦东新区(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通过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对接机制、协同加强企业合规管理和风险防范服务、合力推进企业海外维权援助服务、合作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和交流、共建双方合作平台、建立分析研判机制、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等七方面举措,进一步服务保障上海自贸试验区、科创中心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全面助推浦东新区“四高”战略实施。

根据双方合作备忘录,“中国贸促会(上海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争议解决与海外维权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当日在浦东保护中心挂牌成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辛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举行了《力量与利益——知识产权保护案例启示录》新书发布仪式。该书由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和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组织编写,全国知名知识产权学者王迁主编。在总结浦东知识产权综合执法生动实践的基础上,该书精选了全国知识产权领域历年实践中疑难复杂、具有典型意义的60个案例,横跨司法和行政领域,同时囊括了各类行政部门决定书和法院判决书,内容丰富,成果显著,为企业提升创新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211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216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