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局“跨部门”联合执法 查处商标侵权行为
(2021年11月04日)    

近日,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好第四届进博会,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公安嘉定分局,依托“跨部门”知识产权保护协作联动机制,在商标权利人的配合下,通力协作,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一方面,联合查处涉嫌侵犯服务类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执法人员在嘉定某教育培训机构内,发现以店招“XX乐高”的名义经营“乐高”课程服务,且经营场所店堂内有大量印有“乐高”“LEGO”等注册商标标识的广告宣传板、价目表、名片、课程试听券、课程消费协议、结业证书、课程成长护照、乐高课程体验券,共1051件,涉嫌侵犯“乐高”注册商标专用权。执法人员当场实施扣押强制措施,并移送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另一方面,联合查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权商品363件。执法人员对嘉定区某建材市场、手机经营店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经营户销售涉嫌侵犯“海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袋装水泥55件,涉嫌侵犯“苹果”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手机数据线、适配器、电池等手机配件308件。经商标权利人鉴定,上述商品均为侵权商品。目前,已立案调查。

下一步,嘉定区将继续深化“跨部门”知识产权保护协作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资源互通、联合执法,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铁拳”行动,为进博会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104140830.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1408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