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实务“线上线下”专题培训
(2021年10月29日)    

10月28日下午,为更好地提升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创新主体增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依托“嘉定知识产权云课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知识产权保护实务专题培训,共有186家企业的630多人次参与线上培训,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执法大队负责人以及15个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分管所长和联络员参与线下培训。

本次培训以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为主题,特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处相关人员就《商标、特殊标志和地理标志行政保护》开展专题培训,着力增强市场主体和执法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培训中,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处相关人员从知识产权的种类入手,结合大量丰富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商标的概念要素类型、商标行政执法体系和类型、商标侵权行为判断查处,特别是特殊标志和地理标志的保护等内容,认真解读了《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管理办法。

通过培训,参与企业全面了解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以便更好地发挥好知识产权提升市场竞争力的优势;参与的执法人员深化了对知识产权行政执法的认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业务技能。

微信图片_2021102916270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91627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