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与张家港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签订长三角一体化知识产权区域品牌保护合作备忘录
(2020年01月03日)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近日,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参加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并共同举行了知识产权保护签约仪式。

会上,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签订了《长三角一体化知识产权区域品牌保护合作备忘录》,决定两地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特色,在宣传与培训、知识产权管理、品牌互认互保、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共享资源,互通信息,建立定期交流与考察学习机制,共同发挥政府部门的推动作用,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联合打击力度,建立维权直通车,共同为权利人开展侵权投诉、商标鉴定、中国驰名商标申请认定等提供指导及便利化服务。

同时,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交流了嘉定区在知识产权方面的重点工作,指出将坚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并举,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培育,引导企业开展专利申请、参与专利产业化项目、专利工作示范企业认定,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借助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机制、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共同加大与张家港、温州、昆山、太仓等地部门间的“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总结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

另外,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简要通报了该局2019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等;张家港市商务局、法院、检察院、公安、海关、国家专利审查江苏中心等职能部门从各自职能角度,介绍了本部门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成果;与会的7家企业代表,分别结合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布局,简要汇报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需求等。

张家港市与嘉定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以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契机,今后将强化区域联动、部门联系、企业互动,全力帮助区域企业通过知识产权实现新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