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举办2024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4-03-20

  为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推进《专利法实施细则》赋予直辖市的区专利行政裁决权规定落地,近日,市知识产权局举办2024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专题培训班。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相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各区知识产权局、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部门100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设置10门课程。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相关领导宣贯解读了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法规,讲授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申请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实务。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资深法官、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执法业务骨干围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案程序、侵权比对、文书撰写、案卷制作等实务进行深入系统的讲解。来自上海高校的专家学者对专利制度的发展、科技创新、商标立法趋势等知识产权热点前沿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

  通过三天半的培训课程,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对知识产权保护形成了更高站位的认识,对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和执法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丰富培训形式,拓展培训渠道,不断提升基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素养和实务操作能力,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推进构建市区两级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机制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