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局开展“双真”承诺单位走访指导工作 时间:2021-09-18

近日,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对辖区内2021年度“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单位——上海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有限公司、上海青浦百联东方商厦有限公司2家企业了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销售真牌真品,保护知识产权”承诺活动既顺应了居民消费升级趋势,也有利于推进本市商业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和诚信机制建设。在走访中,青浦区局了解了2家单位围绕“双真”承诺所展开的工作情况,对有关单位的知识产权商标管理的登记造册工作予以指导,建议相关单位及时根据入场以及退场品牌的情况及时更新相关数据。区局还与承诺单位就其品牌管理和消费维权、星级消费维权联络点建设、舆情管理和应对处置等双方关心的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青浦区局在走访中强调,有关单位要带头履行“双真”承诺,规范商业经营管理,并以申报五星级消费维权联络点等工作为契机,结合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活动,发挥好知识产权保护主体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自律机制和宣传教育,强化品牌意识,引导放心消费,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营造良好消费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9151517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