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松江区企业总裁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17

9月10日,2021年“松江区企业总裁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在G60科创云廊体验馆隆重举行。松江区副区长周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顾惠蓉,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黎出席研修班开幕式,近100家企业管理者参加了研修班学习。

周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企业总裁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连续举办的第四年,研修班已成为了松江区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的精品项目,有效引导企业提升了知识产权战略思维和管理层级。通过研修班学习研讨,希望参训企业家能学习标杆企业的管理实践与经验,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质量,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研修班上,顾惠蓉就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介绍。

陆峰就《专利法》第四次修改和《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进行了解读。

来自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欧知识产权学院、昕诺飞、云从科技、艾默生、紫光展锐等机构和企业的知识产权业内专家,分别就“知识产权许可的经验与方法”“企业品牌/商标保护实务”“企业知识产权价值体现途径”“知识产权价值可视化与能见度管理”等主题与参训企业家展开研讨。

在研修班授课前,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合作协议》,松江区将以临港松江科技城为基地,在全区范围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许可转让、作价入股、高价值专利培育等运营促进工作。

松江区知识产权局将继续组织和举办各层次的知识产权宣教活动,满足广大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的需求,通过切实提升企业高级管理者的知识产权意识和战略思维,推动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企业知识产权价值的最大化。

微信图片_202109141533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