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联席(扩大)会议 时间:2021-05-14

5月8日上午,奉贤区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联席(扩大)会议。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金舟,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镇、开发区(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区市场监管局各所队负责人,以及区知识产权工作突出贡献奖、版权示范单位代表等7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屠国文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并表彰了2020年度奉贤区知识产权工作突出贡献奖、发布了2020年度奉贤区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同时公布了2020年上海版权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认定名单。奉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屠国文宣读文件,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金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屠国文共同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及奖牌。

会上,公安奉贤分局经侦支队食药环知大队、东方美谷集团公司品牌发展部、上海汇珏网络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金舟代表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做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奉贤区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一是要加强政策引领,助力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二是要深入指导培育,助力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提升;三是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格执法、典型引领;四是要加强牵头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议最后,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佾发表讲话,并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把握形势,提升认识,以更高站位谋划部署工作。要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定位,找准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与“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的最佳结合点,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跨界、破圈、超越,把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深度融入到激励创新的全过程、促进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各方面,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

二、主动作为,聚焦重点,以更优举措提升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水平。各单位部门要立足本职,更高水平促进我区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把握好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突出高价值知识产权的创造、突出知识产权的运用等四个着力点。

三、提升素养,强化执法,以更严保护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推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的衔接,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立体保护长效机制。加强商标品牌建设,着力扶持一批“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品牌发展壮大。要结合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创新、流程再造、能级提升。

四、联动推进,强化共治,以更好作风构筑工作合力。要持续推进以“尊崇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营造知识产权保护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各成员单位加强政策、资源、信息等融合共享。

640.webp (3).jpg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