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局联合多部门对一企业擅自使用花博会吉祥物图案进行检查 时间:2021-05-13

近日,崇明区市场监管局东平市场监管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其辖区的一家宾馆在其经营场所挂有“花开·中国梦”字样以及花博会吉祥物“圆圆”“梦梦”的卡通图案。

崇明区局针对上述情况,积极发挥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能,及时与花博会指挥部和区文化旅游局取得联系,多部门联合对该宾馆进行现场检查。

经了解,“花开·中国梦”字样以及吉祥物“圆圆”“梦梦”的卡通图案虽然尚未注册商标,但已进行了版权登记,该宾馆也并非是花博会的指定接待场所,使用上述图案未经过相关授权。

检查现场,花博会指挥部、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区文化旅游局分别向宾馆负责人宣传普及了相关法律规定,要求其尊重知识产权并守法经营,考虑到该宾馆使用相关文字及图案的时间较短,未产生社会影响,要求该企业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宾馆负责人表示,由于缺乏知识产权意识,擅自使用了未经授权的花博会相关图案,对相关部门的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将尽快拆除相关图案及文字标识。

下一步,崇明区局将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对该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监督。

微信图片_20210512171935.jpg

图片2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