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知识产权人才新高地!2021年徐汇区“创新领袖知识产权培训班”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13

4月9日上午,2021年徐汇区“创新领袖知识产权培训班”在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AI Tower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班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章永忠,区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晓红出席开幕式。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艳主持开幕式。知识产权行业专家、企业高管、研发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章永忠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步,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创新领袖应该成为知识产权的明白人,知识产权应该成为创新领袖的必修课。希望企业家们增强责任和使命意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创造出更多高质量高价值的知识产权,同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创新和知识产权双轮驱动,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努力奋斗。章永忠副局长强调,徐汇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举办创新领袖知识产权培训班,体现出徐汇对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前瞻眼光。

启动仪式上,市局章永忠副局长、区局俞晓红局长与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许春明、智慧芽联合创始人关典共同按下了启动装置,正式启动了本次徐汇区创新领袖知识产权培训班。

在圆桌论坛环节,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许春明作为论坛主持人,与海尔集团品牌副总经理、知识产权总监王建国、中国药学会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李彩辉、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黄小中,以“创新赋能与组织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在座企业高管互动交流。

企业知识产权高管班是徐汇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项目,旨在通过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完善徐汇区内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加快构筑知识产权人才高地,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生态,推动科技创新中心策源地建设

本次培训班由组织创新力、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知识产权战略管理能力、多变全球环境下的风险防控能力、知名企业参访等5大课程模版组成。通过专家授课、小组研讨、企业游学、沙盘模拟等形式,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品牌保护能力、利用知识产权战略管理创造经济价值的能力、理解和应用知识产权金融实现企业财务目标的能力、预防和解决知识产权风险的能力。同时,根据徐汇区的产业集群特点,培训班除设有通用班外,还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行业定制班型和课程。

本次培训班将举行3期(每期8天)、20余场线下培训及交流活动,来自徐汇区的300余位科技创新企业管理者、研发负责人及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将参与此次培训。

640.webp (3).jpg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