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组织开展“2020年度奉贤区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时间:2021-03-04

近年来,在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大环境下,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的关注度与日俱增,知识产权意识日益增强。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的研究价值,探索可推广的知识产权保护经验,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提高本区知识产权保护整体水平,同时加强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日前,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在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及其下属部门中开展“2020年度奉贤区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各部门单位积极参与,经过前期动员、收集和遴选,共初步征集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13件,其中:行政案件8件、刑事案件4件、民事诉讼:1件,案件涉及商标、版权及其他多个领域。

下一步,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组建知识产权专家评审小组,由专家评审小组秉持依法、规范、客观原则,采取书面式、封闭式、集中式模式统一进行评审,评选出“2020年度奉贤区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并予以推广交流。